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湾举办泥雕艺术节 大型泥雕作品栩栩如生

2015年11月18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5台湾泥雕艺术节将从11月27日起至12月6日,在高铁彰化站旁登场,10多件大型泥雕作品,栩栩如生在田中镇展出。

  彰化县政府与田中镇公所联合举办“2015台湾泥雕艺术节”。田中镇长谢文贤说,这次的泥雕节运用在田地中的泥地进行雕塑,雕出10多件大型的泥雕作品,主题有大佛、拔萝卜等大型泥雕,而当初选择泥雕是因为泥土是大地之母,是生命的象征,希望大家来参观大型的泥雕作品,亲近土地。

  台湾沙雕协会理事长王松冠则表示,日本也有泥雕展,不过日本的泥土和台湾的相比比较软,为了要创作泥雕,不少创作者都挖弯了好几把泥铲。

  王松冠说,泥土的黏性高,成形后较不容易被破坏,不过许多艺术家为了让作品看起来更加精致,特别在泥雕表层铺上细沙,希望天空作美,不要下雨,以免精美的泥雕变成土石流。

  田中镇公所指出,除了展出大型的泥雕作品外,活动还安排在周末及高铁通车日有亲子同乐DIY彩绘公仔、手工窑烤特色面包、泥雕DIY、艺术家面对面开讲及拉坯体验等系列活动,欢迎民众踊跃参加。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