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营演康熙朝"九子夺嫡"大戏 蔡英文"步步惊心"

2017年06月21日 15:14: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绿营地方诸侯轮番给蔡英文“开药”,令其芒刺在背。(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自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赖清德骤然发表“亲中爱台”说,震惊四座后,民进党内各“地方诸侯”也是“一人一把号,各吹两岸调”,轮番上阵给蔡英文“开药”,令蔡英文有如芒刺在背。赖清德近日赴美国访问更再度加码,对两岸关系大发见解,被指俨然取代了台湾领导人的角色。不少舆论认为,赖清德转而“亲中”,显然是对现任领导人蔡英文的“逼宫”,以显现蔡英文当局两岸政策的错误。对此,岛内知名历史作家王丰以清朝康熙年间“九子夺嫡”比喻,认为赖清德正在觊觎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 

  王丰今(21日)晨在Facebook发文指出,赖清德以台南市长的身份出访,那么理应是以台南市政问题为核心;然而,他现在竟然专对两岸关系作文章,仿佛台湾陆委会主委、副领导人、领导人都由他来当了!

  王丰表示,赖清德的发言明显越过界,为什么一个市长要管两岸关系,或是代替领导人发言说“台湾团结起来”,甚至大谈民进党主席权责的“台独”党纲问题,以上口气不免让人有他正要“逐鹿大位”的联想。

  王丰分析道,赖清德的“夺嫡”戏码正在紧锣密鼓粉墨登场之中,可能目标就是在夺2020年民进党内候选人大位,这并非过度解读,因为争议之火就是他自己点燃的。

  针对赖清德此番出访中,又在美国重申“亲中爱台”理论,王丰也讽刺,赖清德左拥日本殖民工程师八田与一,右抱“亲中爱中”堪称台岛传奇,哈日版的“亲中爱台”,再加上蔡英文的“维持现状”,真是台湾宝岛两大傲世“发明”。 

  赖清德“亲中爱台”说引发话题效应,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昨日赴庙宇参拜,也没能逃脱相关问题。据台媒报道,昨被问到对赖清德言论的看法时,马英九闻言连笑好几声,而后说“我们还在观察中”,现场民众也大笑。

  相对于对外界对赖清德的尖利嘲讽,马英九表示,赖毕竟只是岛内市长,“对两岸事务不熟悉并不怪他”。不过,马英九也“惋惜”,只要稍微做点功课,就该知道讲的话不行。(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