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黄国昌罢免案胜利在望 活动发起人却遭威胁"放炸弹"

2017年06月21日 07:24: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国昌罢免案胜利在望 活动发起人却遭威胁"放炸弹"

  黄国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据台媒报道,岛内由“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所发起的罢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案正如火如荼进行,响应者愈来愈多,且不分蓝绿,台“中央选举委员会”20日指出,该案提议人数已达法定人数,须于60天内征求联署,否则视同放弃。对此,“安定力量联盟”主席孙继正稍早表示,将在22日早上10点至“中选会”领取联署人名册格式,目前联署已破2万人。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有“战神”之称的黄国昌因支持同婚“修法”,力挺婚姻平权,引起选区民众不满,去年12月“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发动“拔昌列车”罢免行动,第一阶段3000份的提案联署已顺利完成,“中选会”在20日宣布结果。

  “中选会”指出,第9届“立法委员”(新北市第12选举区)黄国昌罢免案,原提议人数为2984人,其中,符合规定人数2637人,不符合规定347人。依规定,罢免案提议人数需达选区的1%,而新北市第12选举区选举人数为25万1191人,依法提议人数应为2512人以上,经查对后,已达门槛,因此可进行联署。

  对此,孙继正表示将在22日早上10点至“中选会”领取联署人名册格式,目前联署已破2万人,为防止反对罢免的民众灌水,故预计7月底前争取3万5000份联署书,比法定标准多出1万份,以避免联署失效。

  就在“拔昌行动”胜利在望之际,活动发起人却遭到了网络威胁。据台湾《周刊王》报道,“安定力量联盟”发起人孙继正、游信义遭威胁、网络霸凌,最近甚至有人在联盟粉丝页扬言放炸弹,孙、游为顾及家人、志工安全,已赴新北市警汐止分局报案。联盟表示,“罢昌”是展现民众监督恶质民代的力量,无惧任何不入流手段。(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