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别再给两岸交流添堵,应学星云法师“做好事”“给人方便”!

2023-02-14 16: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2月5日在台湾圆寂,大陆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应佛光山邀请,国台办、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及江苏省等有关方面组成吊唁团,计划于2月11日至14 日赴台吊唁。但由于台湾方面阻挡,吊唁团无法成行。民进党当局罔顾基本的人道主义,粗暴拒绝大陆吊唁团赴台,严重伤害了台湾佛光山广大信众的感情。
  星云法师1927年出生于江苏江都。1937年随母亲到南京时,年幼的他曾目睹南京大屠杀惨状。1949年国民党政权大溃败,台湾实行戒严,身在台湾的星云法师被一湾浅浅的海峡阻挡了回家的路。饱经民族弱乱之苦的他,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宿愿,坚定支持统一,力促同胞心灵契合,深受两岸同胞敬重。
  星云法师圆寂,我们追忆他弘扬佛法、教化人心的悲智愿行;感怀他情系家国、心系两岸的民族情怀;矢志继承他坚定促统,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与祖国和平统一的遗志。也对许多法师的大陆朋友无法顺利赴台,让后事不能圆满举办感到不舍与遗憾。
  “三好”“四给”是星云法师践行一生的箴言。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只把“怀念”“钦佩”挂在嘴边,更应该采取实际行动,在处理两岸事务时传承星云法师的“三好”精神,“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停止谋“独”挑衅和勾连外部势力对抗大陆。也希望民进党当局真正理解“四给”中的“给人方便”,不再为两岸交流交往制造障碍,不再因倒行逆施给两岸民众留下无法挽回的遗憾。(文/陈佳慧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