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防务部门拟拍台版《太阳的后裔》 挽救台军形象

2017年03月20日 10:48:26  来源:海外网
字号:    

b01a00_p_01_01.jpg

  韩剧《太阳的后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b01a00_p_01_02.jpg  

台军拟拍台版《太阳的后裔》电视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3月20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为了挽救台军受挫形象,台“国防部”可谓绞尽脑汁。据悉,近日终于在韩剧《太阳的后裔》中得到启发。“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19日证实,将仿效此模式打造“形象连续剧”,并砸下1280万(新台币,下同),以提升台军的尊严与士气。

  陈中吉19日表示,“国防部”计划推出台军形象连续剧,现阶段已经完成招标,耗资1280万元,预计拍摄16集,希望剧情注重彰显台军战力,并借此宣扬台军募兵转型、“国防”自主等政策,要增进全台民众的认同、支持。此外,剧情也须结合战演训、救灾等感人事迹,要将“官兵从军心路历程”一一呈现。

  据了解,预计将于9月开播的连续剧,由梁修身导演执导,目前剧名暂定《最好的选择》。

  消息曝光后,梁修身也证实他就是接拍的导演。虽然外界都以“台版太阳的后裔”称呼这部形象连续剧,但太阳的后裔每一集的制作经费就高达2400万,梁修身表示,“我们1集只有80万预算,整整差了30倍,要仿造是不可能的。”

  梁修身指出,目前《最好的选择》将于4月中开拍,届时也会有盛大的开拍典礼。对于演员阵容,梁则说“不便透露”,仅表示男主角是陆军特种部队,身材一定要强壮勇猛,开拍前还会先送到部队接受特训,部分演员也将从军中选角,女演员也有部分是从军闻社、政战体系中做挑选。

  据悉,台“国防部”也曾斥资3千多万元拍摄形象剧《勇士们》,但收视率却惨不忍睹。如今看见《太阳的后裔》成功打造韩军形象,让“国防部”有了新的启发。陈中吉强调,并非是要拍摄“台版太阳的后裔”,要呈现的是具有台军特色的戏剧。而梁修身也预告,这部剧将是一部非常活泼、浪漫有形象的电视剧。

  据《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委”马文君指出,“国防部”拍摄系列连续剧经费仅1280万元,预计拍摄16集;相对韩国有强大的演员阵容,势必花费不少钱。反观台军预算却少很多,若是打算以剧本取胜,也得有足够的准备期,不过“国防部”已预定今年9月就要播出,时间太匆促,怕是把1千多万直接浪费掉。

  马文君也指出,“国防部”希望透过连续剧提升台军形象,但除了这件事情外,“国防部”应要了解,外界对台军素质有疑虑,主要是发生误射、毒品、虐狗等等一连串军纪事件,“募兵不是靠连续剧就能找到人来,拍再好进去又不是真的这样,看起来只会更好笑。”

下一页:台军要拍台版"太阳的后裔" 网友讽:太阳花的后裔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