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两岸和香港学生获颁“昌新艺术奖学金”

2014年07月13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很高兴能和大陆和香港的美术爱好者共同展出作品,一起交流绘画的理念。”台湾艺术大学美术学系研究生二年级的蔡欣洁12日在北京获评得“昌新艺术奖学金”后对记者作上述表示。

  当天,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周昌新艺术基金联合主办、汇德丰集团协办的2014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暨“昌新艺术奖学金”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来自大陆、台湾和香港的17所美术高等院校推荐的54位硕、博士研究生,经过由不同艺术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组成的艺术评审委员会的综合考评,前20名荣获2014年度“昌新艺术奖学金”。

  其中,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的袁玲玲获得金奖,台湾艺术大学的蔡欣洁获得银奖,香港中文大学的蒋方亭和广州美术学院的余荣并列获得铜奖。他们四人同时被授予2014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荣誉称号,将被选送到欧洲考察交流。

  颁奖典礼当天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以你为荣”中国优秀艺术研究生作品展同时开幕,共展出56位获奖研究生最新作品百余件,集中展示了大陆、台湾和香港未来绘画艺术新生代的盛世风华。展览将持续到7月18日。

  “昌新艺术奖学金”的前三届是“百人会英才奖(艺术)”,前三名获“中华新星奖”。从2014年起,上述活动纳入中华文化促进会“优秀艺术类研究生扶持计划”,依年度评颁“昌新艺术奖学金”,前三名获颁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荣誉称号。现已有56位硕、博研究生获得该奖。(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