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绿营县市长"亲中"真因 撕"反陆"标签保城市交流

2017年06月21日 14:28: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绿营及泛绿县市首长突然集体“转性”跟风“亲中”论调,被讽鬼扯派。(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台湾日前被巴拿马通知“分手”,两岸关系降至冰点之际,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嘉义县长张花冠等民进党地方首长,却纷表态“亲中爱台”,其余绿营、泛绿县市首长也“和中”、“知中”、“友中”等口号漫天喊,被外界讥讽是最狂发夹弯。对于绿营首长突然集体“转性”,高喊“亲中”背后的真实目的,岛内媒体今援引一名“熟悉两岸事务官员”的谈话表示,绿营地方首长向陆释“善意”,目的是撕去“反中”标签,以维系其主政县市的两岸城市交流。

  台媒报道,赖清德日前在议会质询时抛出“亲中爱台”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竟响应看法一致。此后,多位绿营地方首长也向对岸狂释“善意”,包括桃园市长郑文灿的“和中”、高雄市长陈菊的“和平发展”,以及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的“两岸和平往来是最大公约数”以及嘉义县长张花冠的“两岸关系不能断”等,引起多方解读。

  针对绿营首长的集体“发夹弯”,岛内媒体援引一名“熟悉两岸事务官员”的谈话指出,他们的目的是撕下“反中”标签,以维持两岸城市交流。

  台媒还引述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观点指出,未来,蔡英文会把一切恶化结果归咎大陆,并重新调整两岸政策,包括统合绿营言论、增强对蓝打压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