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湾爱乐将开启首次两岸三地巡演

2015年10月12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知名指挥家吕绍嘉带领的台湾爱乐乐团,本月28日起将举行首次跨两岸及香港六座城市的大型巡演。

  知名青年钢琴家安宁11日在台北与台湾爱乐合作演出“协奏曲之夜”,乐团执行长邱媛受访时透露上述讯息。

  台湾爱乐2012年底曾在上海、无锡、北京有过精彩演出,今年在两岸音乐家携手合力下,将依序为台北、厦门、香港、上海、北京、台中六地乐迷献上门德尔松《第一号钢琴协奏曲》等经典曲目,以及分别出身于大陆与台湾、初具国际知名度的青年作曲家黄若、颜名秀的作品(《化变》和《翔?天际》)。

  邱媛在接受大陆媒体联合采访时介绍,两年前台湾爱乐受大陆友人邀请、开始规划并逐步扩大举行此次巡演;除音乐总监吕绍嘉担任指挥,乐团邀请到华人小提琴家林昭亮、台湾青年钢琴家严俊杰同行。

  三年前第一次到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时任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到场聆听音乐会,称赞台湾爱乐演奏的莫扎特作品让他想起许多美好的记忆。邱媛说,欢迎他再次来听音乐会。

  邱媛得到消息,11月3日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的演出,是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艺术节邀请的重点音乐会之一,票即将售罄。她期待着,此次巡演各站能再创台湾爱乐2012年大陆演出门票售罄的佳绩。

  11日的“协奏曲之夜”,出生于北京音乐世家的安宁将与台湾爱乐合作,为台北乐迷演绎两部非常不一样的协奏曲(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二号钢琴协奏曲》)。安宁称赞台湾爱乐是宝岛最好的乐团,他从多日的排练中找到作为学生时“认真做音乐”的感觉。

  台湾爱乐乐团,前身为1986年成立的联合实验管弦乐团,5年前吕绍嘉接任音乐总监,正逐步将其打造为亚洲地区顶尖乐团之一。(记者 刘舒凌)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