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赴马祖演出(图)

2016年03月08日 20:33:2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赴马祖演出(图)

  5月9日,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一行65人在国家一级演员、院长周虹的带领下,搭乘“小三通”航班来到马祖岛,进行“馨香五月母爱永恒”为主题的闽剧演出,他们将在马祖进行四场公开演出。

  结合母亲节的活动,当地文化部门更是鼓励民众积极前往观看,推出了“艺文专车”的便民措施,让老人家可以在各自的村落搭车前往。据介绍,马祖目前人口约一万两千人,祖籍大多是福州的长乐、连江、罗源等地,他们把闽剧叫做福州戏。当地没有闽剧团,大家能看到的,基本都是福建省实验闽剧团带来的戏。《双狮情》是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今年4月29日刚推出的新戏,全剧围绕“双狮宝图”,讲述了明朝的一个帮助好人洗脱冤屈的故事,体现了忠奸分明、大义灭亲的义举,传达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社会正能量。这次演出期间,马祖文化部门提出,希望送一批学员到福建,接受专业训练,培养本地的闽剧人才。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透露,这项两岸文化交流活动预计今年内就会启动。(海峡导报记者黄少毅 文/图)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