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美国军事专家讥讽台湾自制潜艇是“水兵棺材”(图)

2014年10月22日 07: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自制潜艇,遭美专家讥讽“水兵棺材”。(网络图)

  台湾自制潜艇,遭美专家讥讽“水兵棺材”。(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海军打算自制潜艇。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的军事专家20日强烈质疑台湾的能力,并称“二流潜艇是水兵棺材”。

  美国海军军令部长葛林纳特、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最近相继证实,美国已与台湾就潜艇议题展开深入的对话。10月初的美台防务工业会议上,台湾表达了自制潜艇之决心,美方人士、尤其是防务业者,随即展现了浓厚兴趣。

  而智库的看法,则出现两极。

  稍早,“2049计划研究所”专家石明凯认为,台湾已准备好并有能力自行建造潜艇,且台湾的产业创新能力居于全球前5名,因此“如果台湾自制,最终会是成功的计划”。

  但20日在华盛顿一场有关东亚潜艇竞争的研讨会上,“传统基金会”专家成斌认为台湾既无经验,技术也不足,因此“朋友们,让我们直话直说吧,世界上没有比建造二流潜艇更浪费的事,这样的潜艇根本就是水兵的棺材”。

  另一智库“战略评估中心”的研究员蒙哥马利则认为,台湾推动自制潜艇,资金及技术风险都太大,“我承认水下战争极其重要,对台湾也极其重要,我只是怀疑台湾处理问题的方法”。他说,台湾与其投下巨资制造大型柴电潜艇,不如“以其它方式取得更好的效果,例如采购或自造微型潜艇或无人潜艇”。(中国台湾网 高旭)

  美国军事专家讥讽台湾自制潜艇是“水兵棺材”(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美国军事专家讥讽台湾自制潜艇是“水兵棺材”(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