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空军坠机事件频发 盘点近20年教练机坠毁事件

2014年10月21日 14: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AT-3教练机迫降在农田里,机身散成3部分,机尾卡在围墙边

  AT-3教练机迫降在农田里,机身散成3部分,机尾卡在围墙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空军两架AT-3教练机今天在高雄进行雷虎小组训练时发生擦撞,1架飞机坠机,1飞行员遇难。以下盘点台空军近20年发生的11起坠机意外一览。

  1994年1月26日,一架AT-3教练机,傍晚在新竹外海例行训练飞行时,因机件故障失事坠海,飞行员1获救1殉职。

  1996年2月28日,一架AT-3教练机在编队飞行训练时,因机件故障坠毁高雄县桥头乡顶盐村郊外通典路边,中尉学官及时跳伞逃生。

  1996年4月8日,一架T-34教练机在飞行训练途中,疑因机件发生故障迫降在高屏交界处的荖浓溪床,2名飞行员受伤。

  1997年6月27日,一架AT-3进行“雷虎小组”训练时坠毁,教官徐海华少校殉职。

  2002年9月12日,一架T-34螺旋桨双座教练机迫降坠毁在台中市十期重划区一块废弃果园,2名飞行员平安。

  2003年6月11日,一架AT-3教练机执行例行训练飞行时,在台东嘉明湖东南方峭壁撞山,少校机长与学官殉职。

  2006年6月17日,台空军台东志航基地一架F-5F战斗教练机训练时失事,机上飞行员一死一伤。

  2010年1月27日,一架T-34C教练机失联,两天后被发现坠毁高雄县那玛夏乡一处原始森林谷地,2名飞官罹难。

  2010年12月15日,一架T-34教练机在空中爆炸后,坠毁高县六龟山区,教官与少尉学员不幸罹难。

  2012年2月3日,2架AT-3教练机进行空中编队科目时发生擦撞,其中一架坠毁屏东山区,2名飞行员及时跳伞逃生。

  2014年10月21日,2架AT-3教练机进行“雷虎小组”训练时发生擦撞,一架坠毁高雄梓官农田。(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