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部分老兵娶大陆“嫩妻” 台欲提高遗孀领俸门槛

2014年10月21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部分台湾退伍老兵娶大陆“嫩妻”后没多久过世,让“嫩妻”一辈子领半俸,引起岛内部分人非议。台当局“行政院退辅会主委”董翔龙昨天在台湾“立法院”表示,“退辅会”已与台防务部门协商修改相关条例,退伍军士官再娶,将比照公务人员,遗孀须满65岁,且婚姻存续15年以上才能领半俸。

  “退辅会”处长张怒潮表示,已提相关条文修正草案,比照公务人员,遗孀须满65岁,且婚姻存续15年以上才能领半俸。目前已送“立法院”审议,只要修法通过即可办理。

  “退辅会”表示,退伍老兵会先留下指纹,“退辅会”每年会寄两次“手指纹验证纸”,当事人须按压10根手指指纹后回寄;验证纸张颜色也都不同,且每年更换,连墨水都是“退辅会”寄去的,很难造假;指纹比对如果不清楚,会派人实地访查。

  董翔龙表示,“退辅会”上下半年都会指纹验证,如果模糊或怀疑就停发,也会派人访视,确定当事人仍健在,如过世就停发。

  至于军人、公务员、教师年终慰问金发放对象放宽,董翔龙说,考虑退役前辈生活困苦,不是选举考虑。“行政院”先前公告2014年军公教年终慰问金发放对象标准,从月退休金2万元提到至2.5万元(新台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