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民众感叹物价上涨飞速:茶叶蛋从8元涨到10元

2015年10月15日 10: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民众感叹物价上涨飞速:茶叶蛋从8元变10元

  还记得以前的茶叶蛋多少钱吗?现在的价格让人大喊吃不消。 (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有台湾网友昨天傍晚打工下班回家,去面包店买了一些面包,去便当店买了一个便当,一共花了大概300(新台币,下同)出头,于是让他感叹地在PTT上发文说,“如果一天只赚一千块钱,三分之一就不见了。”而日前有便当利商店的茶叶蛋,从8元一口气涨到10元,也让网友相当傻眼。

  po文的网友觉得最近吃的东西普遍变贵了,让他好奇的是,全球原物料价格不是跌很久了?为什么钱现在变好薄,又很难赚,“大家是什么时候感觉到台湾变成这样了呢?”

  相较于前阵子“主计总处”解释说,台湾物价偏低,经购买力平价换算后,相关数据优于其他地区这样子的说法,再对照目前台湾人薪质停滞、甚至倒退好几十年的惨况,显然不少网友对于原PO的感慨似乎更心有戚戚焉。

  有不少人相当认同这位网友的看法,响应相当热烈。光从日常生活的各种餐饮价格来看,就知道台湾物价的涨幅速度有多可怕。有一名住彰化的网友就说,当这几年他开始发现“没办法用三、四十元吃饱早餐的时”,大概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更多人认为的是,“牛肉面价格相当有感”,因为“百元或逾百元的牛肉面让人吃起来泪流满面”,花钱花得心疼,但也得吃。还有人说更夸张的是,连没什么营养和料的泡面、科学面就涨那么多了。“红豆饼从5元、8元,变10元”、“连豆浆大王的肉包也要迈向2x字头了吗?”而日前有便当利商店的茶叶蛋,从8元一口气涨到10元,也让网友相当傻眼。

  其他人也纷纷分享自己的生活观察,例如“豪大鸡排涨破55元,蚵仔煎涨破45时…”。有网友开玩笑说,现在在台湾,连吃“平民小吃”竟然都成了奢侈,因为都快可以买一个便当了。“早餐真的最明显,涨的超夸张,还有人敢吃早餐吗?”

  “涨价没停过,真得涨太快,薪资跟不上”,还有不少民众感叹房价和房租也是不断飙高,“涨什么都很快,降价则是痴人说梦话。”(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