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 大陆之声 | 本网快讯 | 大陆纵览 | 台湾 | 大陆 | 两岸 | 新闻发布会 | 港澳侨 | 国际 | 海外看中国 | 中外交往 | 七日回顾 | 体育 | 娱乐

台物价连飙涨 民众打趣:物价像乐透,天天开不停

时间:2008-01-04 10:14   来源:中新网

  民生物质又将上涨,日常烹煮用的色拉油、工研醋以及起司等食品,价格都会再向上攀升,民众到卖场采买再次面临物价上涨冲击,脚步越来越沉重。(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月4日电 刚跨进新年,在台湾岛内,色拉油、奶油、面粉、砂糖、麦片、醋等等民生重要物资的价格跟着翻新,连卫生纸也喊着涨价。这样的涨价让消费者与小吃店叫苦不迭,三天两头频频接受新价格的批发商更说,从去年底到今年初物价蠢动没有停过,“物价像乐透,天天开不停。”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以18公升装的色拉油为例,涨价少说有三、四波之多,每一次调价二、三十元(新台币,下同),从760元起跳,昨天最新行情为840元,一个月的时间,涨幅超过一成,看了心惊肉跳。

  联华的面粉一开春就涨了60元,其余厂商纷纷跟进,22公斤装面粉的行情已经稳站620元的新高。若与去年同期相比较,身价翻了一倍,而跟面粉同一家族的面筋、面条、面线统统受到波及。

  每个家庭、餐厅必备的工研醋也悄悄上涨,包括白醋与乌醋的价格都涨了一成半,5公斤装售价从190元涨到220元。

  奶油最新价格每公斤为180元、25公斤的奶粉涨破5200元还不够,直接挺进5800元、砂糖也涨,不论岛内自产与进口,每公斤上涨1至3元不等。而一盒盒的液态鲜奶油过了一个新年,从150元变180元。还有小孩子最爱吃的披萨起司,也从210元直接跳高到230元。

  此外,传统市场色拉油、麻油也悄悄涨。物价这样涨下去顾客会抗议吗?老板娘说:“还好啦,不然要怎样?” 台糖、泰山、美食家3公升装色拉油,日前从130元涨至140元,商业用18公升装色拉油,从750元起涨至780元。老板娘说,还在涨喔,可能要冲破800元。

  目前只有瓜子、糖果还没涨价,但是否不涨仍待观察,因为往年都是愈接近过年,价格愈调高。看来,今年这个年难过!

编辑:阳艳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