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朝野"就课纲争议达共识 王金平劝学生安心回家

2015年08月04日 15: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朝野立委”握手或合影留念,工作人员收拾地上标语

“朝野立委”握手或合影留念,工作人员收拾地上标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课纲议题,台湾“立法院”今日上午“朝野”协商后达成共识,民进党、“台联”撤销召开临时会提案,建议台当局“教育部”启动课程审议会进行课纲检讨,也开放各校自由选择新、旧版本教科书。

  据报道,台湾课纲微调约每3年一次,主要是更正错字及补充一些数据,调整的内容必须在50%以下,书商据此小幅度修订教科书内容。至于启动课纲检讨,则是因为课纲上路,外界可能会有一些反应,因此“教育部”要搜集意见,作为下一阶段制订课纲的参考。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对此表示,“朝野”协商结论主要就是建议启动课程审议会重新课纲检讨,“立法”、行政部门都同意。学生要求应都达到,“现在我们做这个结论就是让大家可以安心的回去了”。

  “立法院全院委员谈话会”今天宣读“朝野”协商结论,建议“教育部”启动课程审议会检讨课纲,2015年度教科书学校自由选择。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同意撤回临时会提案。

  王金平会后受访表示,今天“朝野”协商也有请“教育部长”一起来,分别进行协商,最后达成结论。所以这个协商结论是行政跟“立法”部门大家共同同意接受的。当然也就不用召开临时会了。

  王金平说,协商结论最主要就是依“高等中学教育法”43条规定,启动课程审议会重新课纲检讨。学生们应该也了解整个争议现在等于回归到重新检讨,要求应该都达到了,希望大家尽快回到家里或者学校,让事件到此落幕,过一个比较好的暑假生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朝野立委”合影留念

“朝野立委”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