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南加州台湾妈妈们谴责民进党煽动未成年学生

2015年08月04日 0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台湾高中生“反课纲”运动背后,政党操控的幢幢黑影挥之不去。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群远在美国南加州的台湾妈妈们已经看不下去,决定召开记者会,谴责民进党煽动未成年学生参政的做法。

  “南加州的妈妈们谴责台湾政党利用未成年学生遂行其政治目的”活动,是由旅居美国南加州的7位台湾妈妈:余秋霞、詹翠云、欧海华、张乃安、李惠洲、俞惠琳和许淑丽担任共同发起人,将在当地时间周三(5日)召开记者会,说明她们的理念。

  在给记者、媒体的邀请函中,这群妈妈表示,身为妈妈,实在看不下去,在台湾的政争已到了连未成年学生都不放过的恶质作法。她们强力谴责民进党在这一次反课纲事件中鼓励甚至暗中资助未成年高中学生“反课纲”,夜闯“教育部”并与警方对峙至今,且造成一个学生自杀身亡的悲剧。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不可原谅的,甚至是让人无法忍受的。

  她们沉重的呼吁社会大众:

  未成年学子不应成为政治运动的棋子。

  在“教育部”的抗争应该尽快落幕。

  “立法”要求凡未成年参与政治抗争,应取得父母或监护人的书面同意书。

  “立法”严禁政党及政治利益团体为其政治主张吸收,训练,组织未成年学生作为政争的工具。

  许多美国网友们纷纷转贴这项活动的讯息,并留言表示赞同。网友Shiaumei Lee 在脸谱网表示,这不是只有妈妈的责任,父亲也应该尊重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并尽量配合参与活动才能真正得到实质的意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