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德铭到访花莲 为农场主“登陆”支招

2014年12月12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11日在花莲接连走访涉及农业、旅游、生物技术层面的五个地点。他期望,学习此间产业经验并寻找两岸合作机会。

  在花莲县吉安乡仁诚有机农场,陈德铭走入田间地头,细致问询资源循环利用的过程。

  农场主廖中豪做简报时提及,下个月将赴北京、广州洽谈业务,看如何把苦瓜茶包等有机农产品卖到大陆市场。陈德铭当即回应,可以先去淘宝网上贩售,方便快捷。农场主直言不会使用淘宝。陈德铭鼓励他:“您都用PPT作简报,一看就是个知识农民,没问题”。

  在陈德铭一行离开后,廖中豪告诉记者,陈会长人很实在,没想到他对农业有那么多了解,愿意参考他的建议,希望尽快把产品卖到大陆去。

  当天,陈德铭还在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的陪同下,参访了台肥海洋深层水园区、慈济志业园区、位于寿丰乡的立川渔场和“云山水”民宿等地。他在慈济志业园区停留时间最久,近三个小时里深入了解慈济在慈善、医疗、教学和人文事业等方面的成就。

  陈德铭说,大陆很多天灾发生后,都有慈济人的影子,感谢你们的协助和贡献。这次参访,看到台湾志工团体如何“奉献爱”,这种运作方式值得大陆志愿者团体学习,参访团成员中有人负责共青团志愿者工作,希望青年一代能传承乐于奉献的美好品德。

  陈德铭表示,近年来两岸合作有很大成就,也碰到一些困难,若人间充满爱、两岸一家亲,便可用爱融化一切困难。他说,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耐心、信心和诚心。(记者 郑巧 刘舒凌)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