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德铭与林中森会面 盼加强合作应对国际经济形势

2014年12月10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9日在台北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会面。

  陈德铭在致辞时表示,自2008年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以来,两岸两会共举行了十次会谈,签署了21项协议,两岸人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这次参访是两会交流的制度性安排,具体行程安排很早前就已定下,将参访一些台湾的强项领域,包括农业、生物技术、医疗养老、旅游等,其中有些项目两岸已有合作,但还不多,希望能有更多合作机会。

  陈德铭此行将跟台湾朋友介绍2014年APEC会议上谈的区域经济一体化问题的相关情况,以及中韩自贸协议和中澳自贸协议的情况。他指出,中韩、中澳自贸协议一旦生效,95%以上产品关税将降为零。这个世界竞争很厉害,不开放没有前途。我们还要进一步开放,想想如何应对全球化的趋势。台湾经济跟大陆有很多联系,讨论这些会有帮助。

  陈德铭表示,此行还将参加两岸企业家峰会,听听企业家的呼声,和大家探讨如何共同应对明年的国际经济形势。

  林中森指出,两岸关系近年来有很大进展,要共同珍惜,未来要继续朝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方向不断向前精进,对两岸人民福祉、两岸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改善都会有帮助。

  林中森表示,希望两岸货品贸易协议、争端解决机制协议、避免双重课税、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等六项议题,能在两会安排下加速协商,尽快有进展。

  对此,陈德铭表示“完全同意”,他还进一步指出,除加速协商外,希望已谈成的协议能落实,相信两会会越做越好,以符合人民的期许。

  陈德铭9日中午率海协会经贸交流团搭机抵台。当天下午,陈德铭一行马不停蹄,参访了桃园林口的长庚医院和长庚养生文化村,了解台湾医疗与养老情况。(完)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