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中市议员建议严加查缉 防大陆转基因大米进入台湾

2014年10月21日 18: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 台湾在问题食用油引发食安风暴后,又将矛头指向大陆转基因稻米。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报道,食用转基因大米或将影响肠道造成身体过敏等不良反应,因此台中市议员吴显森等人,21日要求权责单位严加把关查缉,严加取缔相关业者,杜绝大陆转基因大米进入台湾市场。

  据报道,台中市议员段纬宇指出,目前台湾食用米都是运用分子生物技术,将甲品种水稻基因转植乙品种,让稻米口感好吃;大陆的转基因大米(抗虫稻)很受农民欢迎,不但抗虫咬,还省下农药钱,每亩约省950至1400元新台币,目前已扩散到湖南、湖北、香港等地。

  台中市议员陈清龙表示,大陆的转基因大米(bt63),就是将苏力菌的基因植入稻米,昆虫啃食后,苏力菌被昆虫胃液溶解,释放毒蛋白,造成昆虫中毒麻痺死亡;因价廉又两岸通货频繁,不肖业者在利之所趋下,有蠢蠢欲动之势,是否有“暗渡陈仓”值的注意。

  台中农业局副局长张隆仁说,大陆转基因稻米严禁种植,其副作用就是造成过敏及肠道问题,该局将加强倡导不得种植,并严加把关加强查缉,确保民众身体健康。(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