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转基因黄豆占据台湾市场 社团吁善待学生餐饮问题

2013年05月07日 13: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台湾,黄豆几乎全部仰赖进口,而其中更有9成是转基因黄豆。针对至今仍众说纷纭的转基因食品风险,台湾家长团体联盟认为,至少饲料级黄豆制品应在校园营养午餐中绝迹。

  在欧美等地,饲料级黄豆不是给人吃,而是被做成饲料或拿来榨油,榨剩下的黄豆渣再拿去当饲料,喂食牲畜。

  但台湾主妇联盟生活消费合作社理事主席黄淑德指出,15年前在台湾吃到转基因黄豆几率很小,但如今,针对黄豆进口,台湾将黄豆草甘膦除草剂的残留量提高100倍,想要不吃到转基因黄豆却已变得不容易,这在世界其它地方没问题,因为他们吃的是食品级黄豆,但台湾人吃到的,却多是饲料黄豆及其相关制品。

  长期呼吁“守护餐桌,转基因风险不可不知”行动的台湾反转基因农区推动联盟指出,台湾本土黄豆产量极少,仅0.05%是来自自产,其它均依赖进口。根据台当局“卫生署”公布的数据,台湾每年进口230万吨以上黄豆,其中逾9成是转基因黄豆。  

  至于食用人群,则主要是校园营养午餐和素食者。台湾家长团体联盟常务监事黄聪智因此呼吁,家长可写信要求,校园午餐采用食品级黄豆,此外,台湾各县市也应将“采用食品级黄豆”列入营养午餐评选项目中。

  台湾民众大量食用豆腐、豆干和豆浆等各类黄豆制品,据台湾主妇联盟统计,台湾每人每年黄豆消费量高达11公斤。(中国台湾网 李帅)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