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湾检察官协会参访团访闽

2015年11月03日 10:16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台湾检察官协会理事长、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主任检察官吴慎志率团参访福建省检察机关。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代表福建省检察院对参访团一行9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

  闽台关系源远流长,民间交往最为密切。1995年,福建省检察院率先成立涉台湾地区案件办公室,作为大陆检察机关对台工作的窗口,开展了大量的闽台检察交流、个案协查和司法互助实践。今年6月,福建省检察院与厦门大学合作成立“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究中心”,将在深入开展两岸检察制度研究、服务和推动两岸司法交流与合作、促进福建省涉台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何泽中指出,今年7月底,他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率领的大陆检察官参访团成功访问台湾,与台湾司法界、法律界同仁进行了广泛友好的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共识。这次访问实现了两岸最高检察首长的年内互访,也标志着两岸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吴慎志表示,虽然两岸检察制度有所差异,但面临许多相同的问题和挑战,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和两岸司法互助调查取证合作,为两岸人民共同福祉而努力。(见习记者王莹)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