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擎天协会暑期青年华夏文化参访团来青岛参访

时间:2012-08-10 1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青岛消息  日前,台湾擎天协会理事长陈兴国率领台湾擎天协会暑期青年华夏文化参访团一行35人来青岛参访交流。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飞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并向参访团介绍了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台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陈飞说,当前两岸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青台各领域呈现大交流大合作的良好局面。青岛市高度重视两岸交流合作,将进一步拓展青台文化、教育、旅游交流,推动两地民众参与青台交流合作。陈飞表示,希望参访团此次来青岛,能够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感情、增进了解,促进青台两地在更宽领域、更多层面、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进步。

  陈兴国感谢青岛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擎天协会的基本情况。陈兴国表示,青岛市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引人注目,此次来青岛参访考察收获丰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来青岛、来大陆参观考察,希望两岸多加强文化、思想等领域的交流,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加深感情沟通,共同继承和弘扬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陈兴国表示,擎天协会将致力于推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带动各领域合作不断升温。

  在青岛参访期间,参访团考察了高新技术开发区,参观了青啤博物馆、青岛迎宾馆,游览了崂山风景区、栈桥等知名景点。

  通过在青岛的参访考察,参访团亲眼目睹了大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巨大变化与辉煌成就,切身感受了青岛的港口、开放、品牌、旅游、海洋科技和奥运城市的鲜明特色,密切了感情,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促进了双方的交流合作。

  据悉,台湾擎天协会成立于1987年。多年来,该协会紧密团结眷村新生一代青年的力量,传承前辈薪火,致力于两岸民间交流,多次组团来大陆参访,为进一步加深血浓于水的两岸同胞亲情,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通讯员 王加松)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