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湾基隆5艘军舰开放参观 众多军事配备曝光(图)

2015年08月31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基隆5艘军舰开放参观众多军事配备曝光(图)

  台湾海军131舰队此次开放2艘体积小的导弹快艇供民众参观。(台湾《联合报》/张芮瑜 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正当台湾网络上因为阿帕奇参访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基隆港军港码头的5艘帅气军舰已悄悄开放参观。配合一年一度的中元祭,台湾海军131舰队29、30日开放民众参观基地内的舰艇,舰上挂着“欢迎莅舰”4个大字,吸引不少军事迷前来,2天共吸引近9000人次。

  台湾海军131舰队常驻基隆东五码头,下辖锦江级导弹巡逻舰,负责周围海域侦巡、搜救、目标查证、监控等指定任务。

  本次开放兰阳军舰(诺克斯级巡防舰)、锦江号、凤江号导弹巡逻舰及FACG-79、80导弹快艇等共5艘,民众前往只需查验证件,就可登舰参观,每样重要配备炮弹、驾驶台旁还有海军弟兄导览解说,军舰摇身一变成为军事博物馆。

  导弹快艇体积小,上头还有一座机炮可以触摸操作;快艇内的雄风二型导弹,是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自行研发,具“转折”功能,由计算机控制转折点,无须卫星导引,只要输入坐标,导弹达转折点即自行转弯,扰乱敌军方向,全球绝无仅有。

  兰阳军舰是开放参观的军舰中,体型最大者,顶部可停一架反潜直升机,还有方阵快炮、反潜火箭等配备通通曝光,吸引不少军事迷品头论足。

  军舰清一色以灰色为主,台湾海军光华6号导弹快艇艇长解释,选用灰色是为了保护色,因灰色与大海颜色相近,从远处不易被敌军发现,全球大多数海军舰艇都以灰色为主色调。

  台湾海军同时在军舰周边开设人才招募窗口,开放军舰参观除了拉近军民距离,同时盼能吸引更多愿意投身台军的人才。

  台湾海军131舰队表示,开放首日共计2546人次,次日则达6193人次。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