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韩国军舰用台湾制廉价风扇 以为是法国货被骗10多年

2014年11月07日 18: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3年交付的韩国海军新一代护卫舰“仁川”号也安装台制风扇

2013年交付的韩国海军新一代护卫舰“仁川”号也安装台制风扇。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 近日有韩国媒体报导称,韩国海军和陆军的主力武器,10多年来一直使用的是冒充昂贵法国产品的台湾产廉价散热风扇,而且在警察调查之前,军方对这些情况毫不知情。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导,韩国京畿道地方警察厅国际犯罪调查队11月4日对涉嫌制造“冒牌风扇”向韩国军工企业交货(欺诈罪)的N公司代表李某(50岁)进行逮捕,并对郑某(32岁)等4名职员进行了不拘留立案。据悉,散热风扇是帮助电子、通信装备内部散热,防止设备过热和错误启动的通风装置。

  据韩媒报道,警方消息称,李某在1999年得到法国E公司散热风扇在韩国的独家代理权之后,一直负责向国内军工企业交货。从2004年起,韩国国防研究院等为大部分军需物资设计图纸时,都要求使用质量得到全球认可的E公司散热风扇产品,使李某逐渐营造起了一个垄断市场。

  报导表示,李某发现台湾D公司的散热风扇产品比法国产品的价格便宜近3倍,于是开始用假冒产品交货,套取资金。此后他干脆停止进口E公司的产品,专门购买D公司的散热风扇。

  报导指出,李氏通过伪造质量保证书和产品标签,将每个平均4至6美元的台湾产散热风扇伪装成12至50美元的法国产品,向32家军工企业交货,年销售额高达40亿韩元(约和2230万人民币)。约有10万多个假风扇被用在海军新一代登陆舰,4500吨级的“天王峰”舰的雷达、2500吨级的护卫舰“仁川”舰的水中声波探测仪和韩国型新一代高速艇570吨级“尹永夏”舰的卫星通信装备等韩国海军的主力舰艇上。此外,陆军K-9自主炮的弹药运输车辆和电气电子装置性能试验装备上也使用了冒牌产品。

  KT公司在韩国设置的1万4000多台中继器也使用了李某的假风扇。据悉,李某在连续接到保修要求时,仍使用冒牌产品对故障产品进行替换。利用这种方法,李某在10年时间里非法获取了14亿韩元(约合780万人民币)以上暴利。

  然而,韩国军方对于军工设备中使用了不符合设计图纸要求的冒牌产品一事却毫不知情,目前甚至无法查明安装冒牌风扇的军用装备发生事故的频率。因为军方和军工企业以军事机密为由,拒绝向警方提交相关资料。警察相关人士表示,“已经委托军方和防卫事业厅调查确切的冒牌风扇使用情况”。(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