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菁英在渝探"双创" 吁台青尽早"登陆"寻机遇

2016年10月21日 10:5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此次考察,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也看到了大陆青年人的魄力和胆识。”台湾南投县大南投青年创业协会代表蔡淑云20日告诉记者,大陆“双创”风潮下,两岸青年人的机会无限,“我回去要鼓励自己的孩子抓住机遇,尽早‘登陆’发展。”

  第四届“台湾青年菁英重庆行”活动在此间举行,来自台湾的40名青年菁英代表当日到访西南地区首个青年创业社区“小样青年创业社区”,看到社区内已形成创业、工作、社交、文化、消费、居住六维度的有机混业生态圈,大家纷纷对大陆青年创业氛围表示赞赏,并称“要呼吁台湾青年走出来、多看看”。

  “此行,我为青年创业而来。收获颇丰。”中华两岸三地经贸文化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理事长王韵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感慨。

  “大陆的‘双创’热风早已刮进了宝岛。近半年时间,我已多次到大陆为台湾青年创业‘取经’。”王韵童透露,促进会有100多家青创中小微企业成员,“他们渴望将自己的创业想法在大陆落地”,下一步,促进会将研究大陆各地不同的“双创”政策,为“跃跃欲试”的台湾青年们成功“登陆”助力。

  “重庆与台湾虽然山水相隔,但两地民众的情感相通。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渝台经济联系更加密切。”重庆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卢翔说,两岸青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期待更多的台湾青年“登陆”西进寻找创业机会,共享大陆“双创”福利。

  “重庆拥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当地政府也正加大力度对青年创业群体进行扶持,这是两岸青年的机遇所在。”重庆市渝台经济促进会会长颜建辉称,近两年两岸青年创业合作成果喜人,“下一步,促进会将继续做渝台两地的牵线搭桥者,为两岸青年创业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促成双方跨越式发展。”(钟旖)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