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商品在大陆地级市受宠 台商渐青睐大陆中小城市

2016年10月08日 08:5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之所以选择地级市而不是省会城市,是因为大陆二三线城市的生活消费水平正日益提升。”豪享购台湾商品生活体验馆近日在湖南永州开业。董事长王平对自己的投资非常有信心。

  “进口商品来到了‘家门口’,买一点过节挺方便的,产品品质也不错。”永州市民周洁说,凡是在网络上能看到的台湾热销商品,在这里基本上都能找到。

  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的台湾商品生活体验馆于9月11日开业,经营商品达3000余种,涉及食品饮料、化妆品、家居、母婴、电子产品等各个领域,馆内还设有永州市台商协会交流中心。

  “开业不到三周营业额就达到70万元人民币,消费水平确实很高。”台湾商品生活体验馆现场主管翁祖恩说,相对于消费能力较高但市场相对饱和的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爆发出的消费能力更惊人,较低的生活成本使其消费也更大胆。

  “作为台商,我在永州市落户已经10年了,深知市民为不方便购买到进口商品而烦恼。”王平说,生活馆让永州市民能坐下来慢慢体验台湾特色的各种商品,也让永州与台湾间的商贸关系更加紧密。

  事实上,随着大陆沿海地区及中心城市土地、劳动力等生产要素价格不断上涨,台商投资眼光逐渐瞄向内陆地区二、三线城市,特别是交通便利、城市基础设施相对完善颇具发展潜力的省级二线城市。

  据永州官方统计,永州市目前共有台企58家,2015年该市增资扩股、落地的台企共有12家,而2016年仅上半年增资扩股的台资企业就达16家,增资额达1837万美元。

  “虽然省会城市消费能力普遍强于地级市,但你的利润也要剔除较高的人工、租金等各类成本。”台湾青年黄子轩的奶茶连锁店“茶与布朗”已遍布四川各城镇。他说,就食品餐饮行业而言,在地级市的收益甚至会超过省城一般的店面。

  纵观大陆中西部地区,湖北、河南、四川、重庆等省的诸多二线城市纷纷建起了台湾工业园,台商投资在逐渐转向内陆中心城市之外,更多会选择在台湾工业园建厂或者布点内销渠道。

  “我的目标是一年内把台湾商品遍布整个永州,包括各区县。”王平表示,他正在酝酿扩张计划,希望在永州地区建设台湾地道正品品牌商品的交易平台,为台商和永州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商品体验与生活便利。(作者 付敬懿 曲爱丽)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