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烟台推新政吸引台湾青年创业

2016年10月12日 08:14:3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创业资金不足可享担保贷款”、“创办小微企业可享税收优惠”……记者11日从烟台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该市新近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烟台创业就业的意见》,吸引台湾青年创业。

  据悉,该市新推出的吸引台湾青年创业政策包括支持台湾青年以独资、合资或合伙等形式来烟台创办企业,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在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研发设计、高新技术、生物科技、节能环保、农业开发等行业领域创业。台湾青年创办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高3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担保贷款;台湾青年来烟台创办小微企业还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等。

  与此同时,烟台市还推动台湾青年创业平台建设,支持创建各具特色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平台。对累计引进10家以上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吸引台湾青年30人以上的创业孵化基地和园区,符合条件的给予资金奖励。

  烟台市政府台办官员称,烟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已建成,为来烟台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办公场所等便利条件。他们还与台湾中山大学、台湾中华商务交流总会等建立合作关系,定期赴台北等地举办推介会,向台湾青年介绍烟台的创业环境。

  烟台是台胞投资大陆的热点地区之一。烟台已吸引富士康、台华食品等台资企业1500多家,实际使用台资50多亿美元。

  烟台与台湾2010年开通空中直航,两地经济、文化、旅游交流合作频繁。(王娇妮)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