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地区银行人民币存款余额连续两个月增长

2016年02月23日 13: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2月23日电 台“央行”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台湾地区银行人民币存款余额达3201亿元,连续两个月增长。

  据台《经济日报》、《工商时报》23日报道,台湾地区银行人民币存款余额连续五个月衰退后,又连续两个月增长。其中外汇指定银行(DBU)余额增至2748亿元,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人民币余额则降至452亿元。

  台“央行”分析,人民币汇价止稳、台银行不定期推出高利率定存项目吸金,是人民币存款余额连续增长的主因。

  “央行”官员指出,1月份,台银行对人民币短期流动性需求增加,纷纷推出人民币高利率定存项目。其中,外资星展银行、台资兆丰银行推出的一个月期项目年化利率分别高达6.5%和5%。

  展望人民币后市,“央行”官员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变数仍多,人民币不如前两年一路走升,但新台币兑人民币没有汇差,人民币存款利率也相对较高,因此不在乎汇率短期波动的投资人,还是会考虑投资人民币。

  台湾永丰银行总经理张晋源亦指出,对于大多数台湾民众来说,资产配置选择人民币应是考虑与新台币相较的强弱,而非美元,因此该银行会伺机建议客户将新台币转为持有人民币资产。(完)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