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猴年台中房市展望:价稳量缩房价持平

2016年02月14日 15: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讯 猴年到来,对于台中房市展望,台中市不动产开发产业同业工会理事长魏嘉铭今天(14日)说,在税制及选举两大利空出尽后,房价不会“跌跌不休”,将会持平。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魏嘉铭指出,去年房地产市场因为台当局诸多政策限制,影响消费者购房意愿,使得去年全年房屋交易量不及29万户,是14年来新低。

  奢侈税退场,房地合一税的时代来临,魏嘉铭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税制”与“选举”等两大影响房市的不确定因素稳定后,对房市而言可说是利空出尽。

  展望2016年,魏嘉铭指出,在国际经济因素和政策未明的状况下,建商在推案上趋于保守,预估全年推案量约新台币1500亿元到1600亿元,与前一年比较,约减少15%。

  魏嘉铭认为,2016房地合一税制上路、投资客退场的机制下,自住刚性需求仍是房屋市场的主力支撑,整体市场将回归基本面,交易成数将回到过去预售占4成、结构中占3成、新成屋占3成的稳健销售脚步。暴起暴跌的情形不再,建筑投资环境回到稳扎稳打的健全模式,对整体市场是有利的。

  由于许多大型建商暂缓推出新案或是采先建后售方式,魏嘉铭预期,房价应是价稳量缩,交易将回到供需基本面,房价呈个案表现。但因房地产相对于其他投资品来说,具有增值抗跌效益,因此房价不会跌跌不休将会持平,新成屋预估将有再拉大3%到5%的议价空间。

  在产品方面,魏嘉铭指出,良好生活机能、公园绿地及学区等机能完善的“成熟型商圈”最能满足自住型购屋者的需求。例如草悟道特区、台湾大道周边、4期、5期、8期等生活便利性较佳的区域,总价新台币2000万元以下或30坪(一坪约为3.3平方米)到50坪格局,将是市场主流。(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