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研究院下修全年经济成长率至0.9%

2015年10月15日 14: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今天(15)下修台湾地区全年经济成长率至0.9%。“财政部次长”吴当杰认为,保1是有望的,将尽快加速民间参与投资的投入,也希望“立法院”尽速通过相关补助法案,增加投资意愿。

  由于日前“主计总处”估计全年是1.56%,对此,国民党“立委”卢秀燕今天在“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质询时表示,这是岛内首家今年不会保1的经济预测发布,让岛内对于今年能否保1都很怀疑。

  吴当杰指出,他个人的看法是认为“保1是有望的”,“财政部”将在年底前尽快加速民间参与投资的投入,另外也希望“立法院”尽速通过产创条例修正草案等相关补助法案,增加投资人的意愿与信心。

  不过,“主计总处主计长”石素梅表示,保1有难度,“主计总处”会根据不同的时间点发布不同的预测,将在11月27日根据前三季的统计结果及当时状况更新预测资料。

  “经济部次长”杨伟甫表示,保1是现在大家期待达成的目标,“经济部”也不断跟产业界讨论,有哪些强项可以马上增加出口的措施,全力达成保1目标。(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