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党内布局就位 清一色为辅选吴的有功人士

2017年07月13日 14:07: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党内布局就位 清一色为辅选吴的有功人士

曾永权。(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准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党务人事布局就位,国民党中常会昨天(12日)通过最新人事案,由马英九办公室前秘书长曾永权担任代理秘书长、前组发会副主委杜建德代理副秘书长、前“国安会”副秘书长杨永明代理秘书长兼文传会主委。

  前党主席洪秀柱提前在今年6月底卸任,党内一级主管也全数同进退。由于吴敦义要到8月20日才正式就任,为因应过渡期间党务工作需要,除了之前发布的组发会代理主委李哲华、中央政策会执行长、“立委”林德福之外,中常会再度通过前述三项人事案,他们清一色是辅选吴当上主席的有功人士。

  至于力战“党产会”的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则是因为党立下“战功”,成为各方力荐留任的第一人选,在吴敦义亲自慰留之下,将继续与“党产会”缠斗。

  此外,中常会亦通过“国发院院长”林忠山、主席特别顾问暨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黄清贤留任至7月31日。国民党表示,相关人事案经中常会通过后,将分别提请下次全党代表大会或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报备或追认。

  曾永权曾任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政策会执行长、“立法院(第七届)副院长”,并有5届“立委”资历,与党内各方势力,包括前主席连战、马英九、前“立法院长”王金平都保持良好关系,号称“永远的主流派”。

  曾永权在吴敦义竞选党主席期间,担任吴竞选办公室总召集人,由于他经历丰富,一般咸认。曾永权或将在吴敦义就任主席后,担任秘书长,甚至可能是副主席人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