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澄清新北市长之争:没有口袋名单 会绝对公平

2017年07月11日 19:20: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澄清新北市长之争:没有口袋名单 会绝对公平

  吴敦义澄清新北市长之争:没有口袋名单,会绝对公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传出找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参选新北市长或是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11日表示,几个月前他曾问过周,有无意愿参选,但周表示他绘画画得很成功,他还没决定。吴敦义说,他当了国民党主席后,就要公平,“国民党主席绝对没有所谓的口袋人选”。

  针对周锡玮传出参选新北市长,吴敦义强调,他并没有介入。他说,之前周锡玮退出新北市长选举,马当选后,曾询问周任职,但当时周也当画家,从事绘画婉拒。

  吴敦义说,他担任秘书长时,国民党内的“立委”提名因为单一选区也很竞争,虽然他压力很大,仍强调公正,因此“立院”130席“立委”,国民党拿下86席。

  因此,他担任国民党主席后,为了让国民党着想,一定要大公无私,国民党主席一定没有口袋人选。例如,台北市长选举,就有4、5人有意参选,而为国民党举才,也要依据才能,有意参选的人,他都欢迎,也会依照国民党的机制提名,他也未征询周锡玮担任任何国民党党职。(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