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蓝中常委酸亲民党"橘子变绿" 吁吴敦义找回失联党员

2017年07月13日 08:35: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蓝中常委酸亲民党"橘子变绿" 吁吴敦义找回失联党员

宋楚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亲民党两党恩怨再度台面化。国民党中常委李昭平昨天(12日)在中常会上隔空建议准党主席吴敦义,以“一人一信”或登报方式,号召失联党员回归。李并指出,亲民党很多基层党员都是深蓝,但“上面橘子变绿、他们主席变绿”,建议吴除了找回失联党员,也可团结理念相同的泛蓝支持者。

  李昭平在中常会上指出,过去李登辉时代,很多年轻人不认同国民党施政理念因此出走,但现在时空环境不同,国民党沦为在野党了,民进党执政非常鸭霸(蛮横、霸道),强势通过“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吴敦义应号召泛蓝支持者回归。他说,国、亲受到很多军公教的支持,如今橘子变绿,“他们党主席变绿”,但亲民党很多基本党员都是深蓝,吴敦义应找他们回党,“不用等下次选举让他们泡沫化”。

  据报道,因为在“党产条例”上亲民党作壁上观,在声请“释宪”上也未相挺,让国、亲两党心结难解,在很多议题上也都各走各的路,年改、前瞻等重大争议政策上都各有立场。强调重返执政要结合友党与党友力量的吴敦义,日前还重提2000年宋楚瑜找他担任副手的往事,结果被宋冷回,指称从马英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8年都没有见过吴敦义,“只有在一场纪念邓丽君的演唱会跟他握手”。

  最近的年改议题,亲民党不但未加入国民党“释宪”联署,而是自己提声请书,颇有分庭抗礼味道,因此,国民党内有很多声音,要求与亲民党划清界限。(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