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势力被彻底清除?国民党基金会限期移交

2017年07月12日 09:13: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洪秀柱势力被彻底清除?国民党基金会限期移交

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新任主席吴敦义提前完成人事布局掌控党中央,拥护吴敦义领导党中央的中常委将在今天(12日)下午的中常会上提案,要求国民党捐赠的基金会限期一星期内完成移交。另外,针对近来重炮抨击吴敦义的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常委将提案要求即日起撤换张亚中在孙文学校的所有职务。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六月底请辞,党中央不少一级主管与洪共进退。但与国民党关系密切,且由洪秀柱团队入驻的基金会,相关人事仍由洪团队掌握,未全面进行移交或同步进退。国民党常委今天提案限期一个星期内完成移交,等于提前彻底清除洪秀柱在党中央的势力。

  由洪秀柱等国民党前党务主管担任董事长并安插幕僚担任职务的基金会,包括身心障碍、民族、民权、民生、台湾发展、孙中山等基金会。常委今天提案若通过,由吴指定的代理秘书长将全面执行要求移交,洪阵营是否愿意移交、双方是否进一步再全面开战,受到注目。

  据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院会”6日通过“两岸关系条例修正草案”,紧缩退将赴大陆,吴敦义第一时间响应表示,若以假设方式订定非常严酷标准,他觉得不宜。担任孙文学校总校长的张亚中批评,吴敦义的响应太过软弱,作为国民党准主席的高度完全不及格。

  对张亚中的批评,吴敦义大动作反驳说他没办法接受。张亚中随后又在孙文学校脸谱网(Facebook)发表1600多字声明,批吴不是勇者,爱自己胜于爱党爱台,期许吴从今天起勇敢地承担,做个真正的勇者。

  对张亚中的作为,吴敦义不再容忍,常委今天下午中常会将提案,要求党中央即日起解除张亚中和孙文学校所有干部的职务,并且重新检讨孙文学校及各分校的编制。(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