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为求连任唬弄市民?柯文哲被爆包庇盖公宅

2017年07月05日 08:36: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为求连任唬弄市民?柯文哲被爆包庇盖公宅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投入26.7亿元新台币的南港区东明公宅,号称岛内“首座智慧公宅”,去年2月已动工。台北市议员陈彦伯爆料,该案未取得建照即先偷跑,与明伦公宅如出一辙,且在都发局长林洲民涉嫌护航下,由福清营造独家得标。

  据报道,柯文哲上任后开出“4年2万户、8年5万户”公共住宅政策支票,屡遭蓝绿议员质疑吹牛皮。今年3月动工的大同区明伦公宅,日前被踢爆至今未通过都审、未取得建照。

  新党北市议员陈彦伯调阅资料又查出,去年动工的南港东明公宅也有问题。陈彦伯说:“东明公宅案采最有利标,评审须给75分才合格,全案经3次评选。第一次因家数不足未审流标;第二次福清仍是唯一,依规定可进行评选,8位出席评审平均只给73.75分不及格。到第三次还是仅有福清,评审平均分数变80.14分,福清得标,而林洲民只在第三次出席。”

  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陈思宇澄清表示,东明、明伦公宅以统包工程,采边设计边施工,同步申请执照的重迭作业模式,绝无偷跑及假动工。此外,东明公宅招标过程完全符合法令,经市府政风处详查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函示,林洲民局长依法无须回避。(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