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茶叶蛋教授"登陆演讲被取消 网友"叹惜"连连

2017年07月05日 15:4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志斌在电视上发“神论”(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岛内媒体4日晚间援引陆媒消息称,曾在台湾电视节目上说“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的台湾教授高志斌,原订6日在大陆苏州演讲已被取消。报道称,邀请高志斌演讲的保险业者表示,这场讲座因“负面新闻”而取消。

  前天(3日)上午,微博上突传出消息,曾说“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的高志斌,7月6日将赴苏州市工业园区,围绕“新时代 新思维 新挑战”理念,发表“成功学”方面演讲,并附有演讲海报的照片,随即引起大陆网民热议、调侃。其中,有人建议全程招待高志斌吃茶叶蛋、讲座费用以茶叶蛋支付等。

  据报道,原定邀请高志斌演讲的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因网上“负面新闻”,公司决定取消高志斌讲座。

  2013年11月一档节目中,高志斌曾宣称,“普通大陆老百姓连茶叶蛋都吃不起”,又说“台湾人在深圳火车站吃泡面引起围观”。这番言论在网络流传后,引起许多大陆网民调侃,并衍生出一系列有关“茶叶蛋”的段子。

  据悉,高志斌事后曾改口表示,他这番话是以河南三线城市为例,用意是说明大陆各地贫富不均,结果却被网友奚落得更惨。  

  得知喜欢讲茶叶蛋的高志斌老师被取消行程,让不少大陆网友表示“可惜了”,大家“饱含情义的茶叶蛋”是送不成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原先发布的高志斌演讲宣传海报。(网络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