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已经四面楚歌

2017年07月04日 15:46: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7月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力推多项改革,激起社会反弹,执政至今民调屡创新低。对此,国民党前民代邱毅表示,蔡英文已经四面楚歌,“只是这还不是最惨,未来还会更惨!”他点出民进党内的投降氛围、野心勃勃的陈水扁、“如影随形”的军公教团体,以及如今“前瞻”条例通不过,“一例一休”也行不了四大困境,更称真的有些同情蔡英文了。

  蔡英文当局近来下乡到各地的行程中反年金改革团体几乎如影随行抗议,多次更改或取消原定行程。原本4日蔡英文要赴中坜参加活动,反年改团体放话要“用最隆重的阵仗,让蔡走不出去”来热烈欢迎。不料3日晚就传出蔡英文已取消该行程。对此,亚洲警察学会秘书长叶毓兰讽刺表示,干脆取消所有出巡的行程,在办公室里、家里吹着用爱发电的冷气,抱着想想。

  台当局民意机构4日针对“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进行答询,“时代力量”民代黄国昌痛斥相关机构针对前瞻效益评估报告内容,跟马英九4年5000亿新台币振兴经济的方案一模一样,“每一个字包括标点符号都一模一样”,“这是堕落、乱搞”,但遭主管官员陈添枝否认。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办公室3日发布新闻稿,当天是副主席林政则代理国民党主席的第一天,也正式进入新旧主席交替的过渡时期。吴办宣布,将由李哲华从3日起正式代理国民党组发会主委一职,办理县市党部主委直选相关事宜与该职务各项工作。

  台军退将吴斯怀晚间贴文直指:“军心动荡不安”,台湾危如累卵!他表示,军队现况是招募不到军校学生及志愿役士兵,基层缺员50%,基层军官士气低落,中高阶不知如何领导部队。台军不知为谁而战?为何而战?吴斯怀表示,年改的“寒蝉效应”已严重影响军队士气。法律不溯及既往是当局执政诚信的基石,是民主法治的原理,一旦破坏就不是民主法治了,而是革命。

  数年前,在一档岛内电视台谈论大陆的节目上,一名台湾教授高志斌曾声言“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引发大陆网友强烈不满及热议。此案例俨然成为大陆民众嘲讽岛内部分人士、“名嘴”不了解大陆实情的代名词。令人颇感诧异的是,就是这位说“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的教授高志斌,本月6日竟要登陆办讲座了,此消息引发大陆网友热议。有人建议,“全程只招待他吃茶叶蛋”,还有网友表示,“讲课费用茶叶蛋支付”。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