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专挑暴雨天拆帐篷?“时代力量立委”批蔡当局草菅人命

2017年06月02日 22:04: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专挑暴雨天拆帐篷?“时代力量”都批蔡当局草菅人命  

  台湾少数民族团体驻扎在凯道至今刚好100天,正逢暴雨袭台、灾情频传,但中正一分局派出超过200名警力清除凯道物品,“时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批评台当局草菅人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抗议传统领域排除私有地,台湾少数民族团体驻扎在凯道至今刚好100天,正逢暴雨袭台、灾情频传,但中正一分局派出超过200名警力清除凯道物品,“时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批评台当局草菅人命。

  据报道,中正一分局今天(2日)上午出动超过200名警力,以推土机等机具清空凯道与人行道上台湾少数民族团体的帐篷、彩绘石头等。警方以扩音器广播,强调因少数民族执意于道路放置物品,影响交通甚剧,为维护路人安全执行拆除。

  被拆除帐篷的少数民族团体与“时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林昶佐共同召开记者会。高潞以用表示,今天北部有非常多灾情,但中正一分局派出那么多人力来拆除,这是天地良心吗?她批评蔡当局趁大雨拆除凯道,是在草菅人命吗?这要少数民族如何相信蔡当局会还给他们土地。

  台湾少数民族团体代表巴奈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住在路上;马跃·比吼批评蔡当局今天此举就是她“最谦卑的反省”,今天粗暴的警察就是她“最真诚的沟通”,并邀集对于转型正义有期待的朋友陪伴他们,他们不会离开。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指出,蔡英文上任说自己是最会沟通的当局,一百天来拒绝原民抗议者于大门之外;号称自己是谦卑的团队,却在大雨之际用优势警力强拆,连个遮风避雨之处也不愿意给人?是下面人赶尽杀绝来讨蔡英文欢心还是蔡英文眼中真的容不下一粒砂?

  洪孟楷表示,今日大雨滂沱,在马当局时期每每激动跳出来大喊“土地正义”、抗议鸭霸当局行为的觉醒青年、热血导演以及当年那些侧翼们,都不见人影。(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