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北市长选战民调出炉

2017年05月27日 15:42: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5月2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随着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战渐渐临近,岛内蓝、绿各县市参选人越来越多成为各界关注话题。台湾竞争力论坛26日发布民调指出,台北市长竞逐蓝营内部人选方面,朱立伦支持度最高(30.3%),其次是丁守中27.1%、张善政16.4%;另有26.2%受访者未表态。绿营内部人选方面,柯文哲支持度最高(38%),赖清德25.5%,姚文智8.8%;未表态者占27.7%。在台北选战方面,不论现任市长柯文哲与民进党是否整合,只要国民党由朱立伦或前民代丁守中出线,支持度都赢过对方。

  台湾民意机构三读通过将当地少数民族语言升格,并研订编撰少数民族语言辞典。台媒指出,尽管这与被列为“官方语言”还有段差距,不过从近期蔡当局在历史文化语言等层面,选择性的重视或贬抑,仍可隐隐嗅出“变相台独”的政治态度。

  台湾名嘴周玉蔻3年前指称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收顶新集团2亿元新台币政治献金,被控加重诽谤罪。法院一审判周无罪,马不服继续上诉后全案逆转,法院改判周拘役50天,得易科罚金5万元新台币,全案确定。台北地检署执行科收到判决书后,日前发出传票,要周近日到案执行缴交罚金,由于适逢端午连假,周应是端午过后向台北检方报到。

  台军重大军事演习——“汉光33号”25日在澎湖揭幕,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亲赴校阅,但车队竟晚1分钟进场,以致出现演习开始,“统帅”才下车的奇观。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发文感叹,这些现象显见,台湾军队最可悲处,就是“岳飞虽多,但秦桧、宋高宗也多”。

  外传台湾国际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台农发)向台糖租下1200公顷农地,将招募人手到农场种植香蕉。蔡英文亲信民代刘櫂豪、庄瑞雄、苏震清、陈其迈26日共同举行记者会,批评台农发违背成立的政策宗旨,自己承租土地种植农产品与民争利。他们要求农业主管部门、台农发检讨目前的做法,不要一意孤行,让青农租不到土地,变成台农发的佃农。由于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聪贤为新潮流系,此举颇有英系杠上新潮流之意。

  近日,台当局交通部门公布端午节连假公路免收费优惠案,其中27日、30日实施0至5时全线双向暂停收费,28、29日则为3至5时暂停收费。对此,台媒发表评论指出,民众的“小确幸”缩水也就罢了,收费“一假两制”搞得如此复杂有必要吗?有谁连假开车往返会去记哪个时段是免费的,难不成超过了免收费的时段,就要冲下交流道?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