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学者痛斥蔡英文:最会沟通的当局突然失去沟通能力

2017年05月29日 14:47: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学者痛斥蔡英文:最会沟通的当局突然失去沟通能力

  巴奈(左)曾在蔡英文就职典礼上现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由台湾少数民族团体成立的“原转小教室”驻守凯道长达3个月,昨天(28日)下午举行“凯道?船来一首诗”活动,众人于会中读诗,吟唱少数民族几十年的遭遇。对此,台湾作家陈芳明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蔡英文办公室到凯道的距离是那么接近,但是当局权力与人民权利之间的距离却那么遥远。到底在什么地方出了差错?最会沟通的当局却突然失去沟通的能力。

  据报道,去年8月,蔡英文向台湾地区少数民族道歉,提出划设、公告少数民族传统领域土地等承诺,甚至亲上凯道沟通。然而,今年2月“原民会”公布的“少数民族传统领域划设办法”仅限公有地、排除私有地,之于少数民族,等于有近100万公顷的传统领域被迫消失。少数民族团体因此夜宿凯道抗争,歌手巴奈也身体力行以歌声表达诉求。

  陈芳明表示,巴奈在凯道上,带领在场朋友一起跳舞。巴奈要众人齐唱“嗨呀吼嗨呀”,她自己则在前面以主调唱出她低沉的声音。巴奈在抗议之际,未曾偏离她的文化主体。在队伍中,他也与大家手牵手呼应着巴奈。巴奈已经露宿3个月,她的精神未尝稍减。没有恶声,没有诅咒,她还是维持她的本色。她说的很清楚:“没有人是局外人。”

  陈芳明表示,到今天还未获得蔡英文或民进党的恰当回应。土地的问题,已经使整个社会陷入无穷尽的恶梦里。不仅在平原发生土地冲突,在少数民族的传统领域情况更严重。去年8月1日,蔡英文正式向16个少数民族族举行公开道歉仪式。还不满1年,巴奈就已经出来抗议传统土地遭到并吞。

  陈芳明批评,蔡办到凯道的距离是那么接近,但是当局权力与人民权利之间的距离却那么遥远。到底在什么地方出了差错?最会沟通的当局却突然失去沟通的能力!陈芳明说,道歉仪式举行过后,应付诸行动才对。现在延宕了长达3个月,至少蔡办可以派人来沟通吧。巴奈已经从冬天静坐到春天,现在夏天又要到来。在凯道,巴奈依然挺着她不屈的身体。(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