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朱立伦"扫场"南台湾 呼吁两岸和平才安心

2015年12月14日 08: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朱立伦批民进党是"选举党" 拼经济才有前途

  朱立伦(右三)昨日出席全台餐饮业后援会成立大会,他与副手王如玄(右四)打扮成厨师,端出六大政策,包括三大劳工重点及三大食安重点。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选战倒数1个月,国民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朱立伦昨(13日)横扫南台湾,赶场到云林、嘉义等地辅选造势,直捣绿营票仓“踢馆”。朱高分贝炮轰,竞选应该拼经济,民进党却不断拼政治、拼选举。明年国民党若当选,两岸关系一定会继续和平,大家可以放心、安心,但若民进党重返执政,大家就要“操烦(操心)”了。

  自比总铺师(厨师)拼经济

  朱立伦昨一天行程排满,8个小时内,一连安排赴云林、嘉义、高雄及屏东走访、拜票,几乎跑遍整个南台湾。朱首站来到云林,替党籍“立委”参选人张镕麒、吴威志站台辅选,近千名支持者到场力挺。现场搭上时事话题,播放电影《星际大战》主题曲,增添选战紧绷、对决氛围。

  随后,朱立伦赶往嘉义市,与副手王如玄“合体”同台,出席全台餐饮业后援会成立大会。朱立伦形容,要拼经济就要知道怎么“料理”。他笑称,自己煮菜的功夫与大师傅比起来,虽是“徒弟级”,但推动台湾拼经济,他是真正第一名的“总铺师”(总铺师是台湾的餐饮业职称之一,指办桌服务中负责掌厨的厨师)。反观民进党的专长不是煮菜或拼经济,而是遇到选举就抹黑对手。

  朱立伦端出食品安全政策三大重点,未来会强化食品履历,落实源头管理,推动校园有机饮食。在食农教育中培养孩子有机及食安概念,并新增食安人力,协助地方扩大食安稽查,将黑心厂商、业者赶出去。

  批绿拼政治最内行

  朱立伦昨天下午到“立法院长”王金平的“故乡”高雄,出席党籍“立委”参选人黄韵涵竞选总部成立大会。地方派系重要人物几乎全数到齐,展现蓝营大团结气势。现场涌进超过万名支持者,场面相当热烈。

  朱立伦致词时指出,台湾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拼经济”,不能再“拼政治”。他痛批,民进党“最内行”的就是拼政治、拼选举,根本就是“选举党”。从他参选第一天开始,就不断抹黑、修理他,但选举应该比谁会做事情,而非拼政治,否则台湾就会没有前途、也伤害人民。

  两岸要和平才安心

  随后,王金平致词时盛赞马英九称,马英九当选8年来,在两岸关系等方面,都做得很好。

  朱立伦表示,台湾未来要靠拼经济才有前途,两岸和平是基础,不要吵架打架、要和平合作。朱呼吁,明年若他当选,大家就可以安心、放心,因为两岸一定会继续和平。若是民进党当选,大家就要“操烦(操心)”,不知道会两岸关系会如何,会不会又回到过去对抗、冲突的情形。(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