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绿营大秀"山寨版"国民党不分区名单 蓝斥胡编乱造

2015年11月13日 09: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立委”参选人王定宇昨在脸谱网(facebook)大秀一张来源不明的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名单共11人依序为“立法院长”王金平、“立委”王育敏和杨玉欣、马办秘书长曾永权、党副主席黄敏惠、党副秘书长黄昭顺、前“立委”张丽善、“立委”蔡正元和罗淑蕾、“行政院副秘书长”徐中雄、“立委”翁重钧。对此,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则直斥“胡说八道!”,指党内审核会议都还没开,哪来名单。

  还没开会 哪来名单

  李四川强调,党内推荐今截止,提名小组都还没开会,怎会有排序名单?他更质疑王定宇没资格公布国民党名单。民进党不分区名单因排除“天王”,改提多位领域专家和社团人士,让国民党感受到压力。李四川说,不分区提名原则要有代表性,且要有县市长选举战力,最后要形象清新。

  李四川更打包票,国民党有更好看、更具功能性、代表性、具社会地位的名单,形象绝不输民进党。

  朱立伦说 不是事实

  针对名单曝光,访美的朱立伦昨日表示“不是事实”,等回台后再开始讨论,会主要考虑功能性代表,以实现县市长培育和议长中立化目标。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说,不分区名单会考虑2018年地方县市长选举布局安排,及考虑“立院”问政专业、政策专业等经验。至于“立法院长”王金平是否名列不分区第一?郝连说两次“说会用最尊重方式安排”。

  面对大环境对国民党不利,李四川坦言,选情的确艰困,但朱参选后,“立委”席次审慎乐观,“至少上看50席!”

  绿营编造 并不可信

  党内人士分析,绿营刻意编造的这份名单根本不可信,毕竟曾永权与黄敏惠两人,都是提名审核委员会7人小组成员,若被纳入不分区,等于“球员兼裁判”,可能性不大。而“立委”王育敏与杨玉欣都曾被质疑形象牌未发挥作用,所以是否连任也不确定。

  考虑下届“百里侯”战力,张丽善几乎笃定入列。但因“立委”翁重钧在地域、农业县上与张丽善相似度高,在地方派系上是“两面刃”,人数上可能还需考虑。依国民党规划,13日完成推荐受理,18日前完成提名审核会议,再报请中常会,21日由中央委员行使同意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