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传蔡英文下周宣布由"中研院副院长"陈建仁担任副手

2015年11月13日 07: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讯 今天距离选举登记日只剩22天,继民进党11日通过下届“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后,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指出,紧接着下周三(18日)于中常会上,2016参选人蔡英文副手人选也将公布。但此消息被昨日赴慈佑宫参拜的蔡英文否认,直言“没听说,不知道为何有这样的消息”。

  不过,随着“不分区立委”名单出炉,外界逐渐将焦点转移到蔡英文副手人选。据悉前“行政院前院长”谢长廷、游锡堃等人都曾被推荐,不过蔡英文总以一句“这个问题另外再讨论”画下句点。面对媒体诸多揣测,民进党新闻部也于昨日傍晚时发出声明表示,有关副手的提名及提名时程,依照党内相关规定,尊重“大选”参选人决定。待蔡主席确认人选及公布时机,我们会立即告诉大家。

  另外,有台湾网媒引述今日出版的《联合报》消息称,之前蔡英文参加餐会时曾透露,副手人选以“社会贤达”优先,据了解,蔡英文原本打算找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因为他的财经背景可以让蔡英文有实质和形象上的加分,但彭淮南仍旧婉拒。

  据了解,蔡英文打算找台湾“中研院副院长”陈建仁担任副手,因为陈建仁社会形象良好,有专业背景,可协助蔡英文研拟生技产业政策,也符合蔡英文所说的“社会贤达”条件,对蔡英文未来施政有很大助力,而且下周就会公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台媒爆蔡英文找2016副手屡遭坚定拒绝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究竟要找谁搭档参选2016?有岛内媒体最新报道称,据党内人士透露,对台湾生物科技产业有卓越贡献的“中央研究院院长”翁启惠,是蔡最新副手口袋名单人选。  

  该报导称,民进党人士指出,蔡英文口袋内的副手人选不少,包括行“政院前副院长”林信义、高雄巿长陈菊、“央行”总裁彭淮南、前“国科会主委”陈建仁、民进党智库执行长林全等人。

  党内人士透露,蔡已陆续与名单人选接触。林信义因林妻忧太过劳累反对,林只好婉拒。至于翁启惠则说,没有什么意愿高不高,他已是“中研院院长”,当副手是不可能的事。

  而屡被点名是蔡英文副手热门人选的陈菊昨天表示,她已出任蔡英文竞选总部主委,且她去年才连任高雄市长,不会有这样的计划。蔡辅选幕僚证实,陈菊确实曾是蔡属意的副手人选之一,但因拒绝态度坚定,此事已“到此为止”。(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