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朱立伦因换柱案1天2进特侦组 斥绿靠抹黑干预"大选"

2015年10月22日 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检方特侦组一口气约谈朱立伦、洪秀柱和李四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讯 国民党的“换柱”风波“柱下朱上”的结果,被台联党、民进党“立委”告发为“搓圆仔汤”(利诱有关候选人放弃参选),涉犯“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罢法”。对此,台检方特侦组21日对党主席朱立伦、秘书长李四川和“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进行侦讯。其中,洪在一大早就进入特侦组,朱、李则是下午3点才抵达。3人对此均表示绝无条件交换,甚至还批评此举是抹黑、滥用司法资源。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蓝营在17日的“临全会”,通过撤销提名洪秀柱的资格,改征召朱立伦出征2016“大选”。尽管蓝营澄清是因为洪秀柱的民调声势原因,但期间也传出不少“换柱”传言,甚至还有条件交换,好让洪秀柱退出国民党2016参选人资格。

  只是这次“换柱”风波,被绿营质疑为否违反“正副领导人选举罢免法”,特侦组介入调查,21日先后传唤洪秀柱、朱立伦和李四川到案说明。在野党先前就抨击,“换柱”让“朱上”是史上最大的“搓圆仔汤”事件。因此,跑到特侦组告发朱、李等人涉嫌违法。

  据报道,洪秀柱在21日上午就进入特侦组,而且一待就是将近12个小时,朱立伦和李四川则是在下午3时抵达。朱立伦侦讯后离开时,还被检察官急电叫回来。外传是因为和李四川的说法兜不拢而要再确认,一直到了晚间8点多,朱立伦才乘车离开特侦组。

  朱立伦在面对媒体访问时表示,对于在野党用这样的方式来干预“大选”,他感到不以为然,并且还说这是对台湾民主的一大伤害。他强调,当天“临全会”全程公开透明,也都和大家说得清楚明白。至于绿营发动的司法告诉、滥用司法资源,对他提出的罢免案、造谣抹黑,他一律勇于面对。

  李四川则是强调,很感谢检察官对各方舆论、媒体报导,都有详细询问、调查,但这场选举实在没有必要,得利用司法来打击、抹黑对手,相关问题他都已经一一向检察官说明。

  至于洪秀柱则是以证人身分到案,她是最早到也是最晚离开特侦组的人。她离开前在车上回答媒体问题,全程保持笑容。洪秀柱说,检察官问她什么她就回答什么,她很配合调查。至于有没有外传“搓汤圆”的录音档,洪秀柱调皮回答“什么叫音档?”被问“到底有没有条件交换?”,洪回答,“鬼啦!谁跟你条件交换。”但相较于洪秀柱的一派轻松、脸上展露笑容,朱立伦和李四川在离开特侦组时,脸色都不太好看。

  此外,对于“换柱”风波引发各界波澜,另名2016参选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接受节目专访时揶揄国民党,“总统”选举不是儿戏,政党提名有基本程序,先前临时换人引起很大的争议,“难不成现在又要换人了吗?”(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