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洪秀柱谈病痛史:知道不嫁人没人照顾 要自己坚强

2015年07月08日 21: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准中国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洪秀柱8日自曝,自己不只曾患乳腺癌,还曾因肾结石、子宫肌瘤开刀。她坦诚每次都是自己上医院,从没掉过一滴泪。洪秀柱说早就知道自己不会嫁人、没人照顾,所以要坚强。

  洪秀柱上午举行记者会说明周刊报道她罹癌一事。下午洪秀柱与记者闲聊,谈到自己过去不只乳腺癌开刀,也曾开刀取过肾结石、子宫肌瘤,还曾长骨刺刺穿韧带,手痛到只能举到胸口,“刚好可以拿麦克风,所以还忍痛去辅选”。

  洪秀柱说,她开刀从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去医院,自己签保证书,下了手术台还自己委托隔壁床看护一起照顾她。

  洪秀柱表示,她动子宫肌瘤手术时父母还健在时。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就骗父母她要去南部出差“今天不回家”,开完刀第二天晚上才打电话让父母亲知道,第三天自己就捧着肚子回家。

  长期跟随洪秀柱的助理透露,洪秀柱从不讳疾忌医,当年被检查出乳腺癌,也迅速安排开刀。开完刀隔天是她生日,往年都会在“立法院”跟助理、记者等一起庆生,那年助理只能拎着蛋糕去医院帮她唱生日快乐歌。

  助理表示,治疗癌症的半年多期间,只有一次看到洪秀柱的虚弱模样。那一次,助理们陪她在医院等电梯,刚做完化疗的她在电梯前蹲下身来。助理看到从不示弱的洪秀柱竟虚弱到在人前蹲下身子,非常吃惊心疼,也很犹豫要不要上前搀扶她。

  洪秀柱说,病痛是一个人一辈子难免会碰到的,一路走来身上的病痛对她都是意志力的考验。她早就知道自己不会嫁人、没人照顾,自己要坚强。外界的众多流言蜚语,她也都当成政治生命中最后的修行。

  闲谈间,记者问洪秀柱罹病期间有没有掉过眼泪,她眉也不挑表示,“从来没有掉过一滴眼泪”,还要记者“不信问我助理”。反倒是站在洪秀柱身后的助理默默掉了眼泪。众人急递面纸,洪秀柱还嗔怪助理“真没用”。(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