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蔡英文不敢谈两岸议题 马英九办公室劝其多用功

2015年05月12日 22: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12)日批评,“‘总统’每一次对外专访都只是在讲两岸”,马英九办公室人士指出,外媒最关心台湾的议题,因为两岸关系的和平、繁荣与稳定,关系着许多海外国家与投资者在东亚地区的重要利益。因此,如何维持台海和平繁荣的现状,当然成为外媒经常询问马英九的主题。

  马办方面也说,蔡英文对于外媒关心两岸议题有所不解,正好说明她还没做好参选“总统”的准备。尤其蔡月底就有访美行程,想必外媒与美方都会聚焦在两岸议题上,关心蔡主席的两岸政策是否真的具体可行,看来蔡应该回去好好用功才行。(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马英九受访捍卫两岸政策 道出两个“任内最遗憾”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综合台湾“中央社”、《中国时报》、《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日前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不仅道出两个“任内最遗憾”,也谈到自己的历史评价问题。他还特别指出,近7年来,一直有人对他的大陆政策不满意,但去(2014)年“九合一”选举与大陆政策是没有关系的,因为主要都是内政的议题。

  马英九解释,最主要是最近几年岛内的问题。因为遇到金融海啸,使得经济情况不理想,等经济反弹回升之后,又遇到欧债危机。加上我们推动岛内的改革,从资本利得税到食品安全,不可否认的,都有一些民怨,这才是导致去年选举结果最重要的原因。

  马英九强调,“回顾过去7年,我们的政策不但是正确的,而且应该持续下去,不论是哪个政党执政。”他还说,两岸关系的发展其实给台湾带来很多机会。在经济方面,对中小企业而言,两岸贸易有一半以上的受惠者是中小企业。我们开放陆客来台之后,整个带动台湾观光业的发展,而受惠最多的观光业,绝大部分也是中小企业。

  谈及两岸服贸协议,马英九指出,现在第一步是“监督条例”要通过“立法”,才能考虑服贸协议,但这样的发展对台湾不利,因为台湾服务贸易落后很多,哪一党当政都不利。

  马英九质问,如果他上任后7年来的大陆政策造成很严重的失败,人民都非常反对,那为什么现在反对党的“总统”候选人,说她的大陆政策就是要维持现状呢? 

  此外,在谈及自己的历史评价时,马英九称,他任内台湾所得分配已经有一定程度改善,在四小龙中所得分配最平均。他7年前上任所提出来的愿景,就是要打造自由民主繁荣的台湾、创造和平两岸与友善国际环境,一步步朝向这目标迈进,相当程度已经实现。至于遗憾未尽的部分,则是年金改革与推动两岸互设办事机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