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选务机构谈2016两大选举:1月16日投票最适当

2015年03月23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义周今天说,明年“大选”与“立委”选举投票日订为1月16日,这是全面考虑后,选择的最适当时间;他说,有些工厂周六要上班,雇主要给劳工有投票的时间。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邀请“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义周、“教育部”、“劳动部”、“考选部”就第14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与第9届“立法委员”选举相关事宜等提出专题报告。

  “选举委员会”日前已决议,明年“大选”与“立委”选举投票日订为1月16日。刘义周会前受访指出,已做了全面考虑,事先也去查过,大部分大学的行事历都还没做出来,“基本上,我们已经选择了最适当的时间。”

  媒体追问,很多学校期末考考到15日,学生考完试来得及回到户籍地投票吗?刘义周说,如果连这个都要考虑,很多事很难办。

  目前尚未确定期末考日期的有61校,媒体询问,是否会与校方沟通,尽量避开投票日。刘义周说,“教育部”已经发出通知了,会去联络。

  刘义周指出,基本上,比较重视的、需要考虑大量人口的是劳工,有一些工厂周六要上班,依“劳动基准法”,选举时是当局规定的放假日,是必须放假的,若劳工一定要去工作的话,雇主要给劳工投票的时间,这是多方考虑的因素之一。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