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蒋介石铜像屡遭喷漆 赖清德:拆光校园内所有铜像

2015年02月28日 15: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蒋介石铜像屡遭喷漆 赖清德:拆光校园内所有铜像

  台南228事件追思会现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台南市近百位228受难家属,28日集结在安平“二二八纪念公园”内举办228事件68周年追思会,台南市长赖清德声称,将组项目小组,在最短时间内拆光台南市目前14所校园内的蒋介石铜像,全部移往桃园大溪安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28事件和平追思会28日上午9时在安平“二二八纪念公园”举行,近百名228事件受难家属与会,现场默哀1分钟。现场家属将花束摆在纪念碑前,希望抚平时代悲剧造成的历史伤痛。

  台湾许多大学校园以往不时发生蒋介石铜像被泼红漆或挂上布条等破坏事件,铜像身上经常被喷上“凶手”、“为亡灵忏悔”等字眼,早有学生社团主张将铜像全面移出校园。赖清德28日宣布组成项目小组,计划在最短时间内,拆除台南辖区内所有学校的蒋介石铜像,移置桃园大溪存放。

  根据统计,台南县市合并前,旧台南县校园的蒋介石铜像皆已处理完毕,旧台南市仍有14所校园内保留蒋介石铜像。(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