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蓝委"盼朱立伦别再拒战 带领国民党拼2016"双选"

2015年02月13日 16: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朱立伦

朱立伦。(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中选会”昨(12)日决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与“立委”合并选举。对此,国民党“立委”认为,新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出现后,获得党内一致支持,各种民调也被认为最被接受,几乎大家都认为他应该出来带动为国民党打天下,不应拿各种理由拒战、畏战,应勇于面对。

  国民党“立委”卢嘉辰指出,领导人与“立委”合并或分开各有优缺,既然“中选会”决议,就尊重“中选会”职权,且乐观其成。至于领导人选举可以带动“立委”选举?卢嘉辰则说,国民党还推不出人选,着实让人忧心忡忡,至于“立法院长”王金平与朱立伦主席谁是最佳人选,也该早些以国民党与台湾未来发展为依归,尽早决定,让党员与台湾民众早点决定,才能使台湾发展更顺利。

  “蓝委”纪国栋说,如果领导人会带动“立委”选情,“立委”会赞成合并,如果“立委”觉得自己有办法应付,领导人合并没有帮助,当然会持不赞同的立场,应该是看合并以后领导人有没有办法牵动“立委”选情。他说,国民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要过一阵子才会明朗,现在看不出来,简单来说,“中选会”决定合并选举,朱立伦压力会愈来愈重,大家敦促他竞选的声音会愈来愈大。

  如果领导人候选人没有吸票机或“母鸡带小鸡”的功能,当然每位“国民党委员”“日头赤炎炎、随人顾生命”,如果领导人候选人有催票功能,搭一下领导人的顺风车,朱立伦就会愈来愈沉重。

  “蓝委”廖国栋则说,这时“中选会”既然已经决定,没有其它选择,现在要思考的是,谁能够真正变成“母鸡带小鸡”的人选?才是国民党应思考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