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宋楚瑜无法参选2016?台官方回应:法条有争议(图)

2015年02月13日 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邓博仁摄)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邓博仁摄)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企业界人士王文洋再传有意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合作2016大位,但根据台湾现行规定,宋楚瑜若要再出马,亲民党需在“最近一次”领导人或“立委”选举有效票总和超过5%。但因上届领导人“立委”首度并选,亲民党得票率“闹双胞”,恐出现法令模糊空间。

  台官方第一时间坦言,法条确有疏漏,不过,以上次亲民党得票率看,领导人票数2.76%、政党票有5.8%,若要取决“最近一次”,按法条字面解释,亲民党应是可推举领导人候选人。

  台湾“内政部民政司长”林清淇解释,若依字面解释,只要“立委”“或”领导人得票总数超过5%,政党就可推举领导人候选人,2择1即可,应不影响亲民党或台联党推2016候选人。

  不过,台官员抱怨,现行规定部分条文“过时”,不止政党推荐候选人资格有模糊空间,连所指“最近一次‘立委’选举”定义也有问题。(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